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】聯邦快遞盃的季後賽四部曲即將開打了,除了決定千萬美元落誰家的話題之外,屆時所有美巡賽會員還要票選出全年綜合指數最高的選手—以十八座大賽冠軍得主Jack Nicklaus Award(傑克?尼克勞斯)為名的年度最佳球員大獎。

目前呼聲最高的選手自然非Jason Day(傑森?戴伊)和Dustin Johnson(達斯汀?強森)莫屬,兩人在世界排名、獎金榜和聯邦快遞盃積分榜均名列前二,不過Henrik Stenson(亨瑞克?史坦森)、Danny Willett(丹尼?威利特)、Jimmy Walker(吉米?渥克)三位擁有大賽冠軍的選手,若能適時摘下聯邦快遞盃,將利於他們獲得同儕手上的那一票。

去年在最佳球員之爭不敵Jordan Spieth(喬丹?史畢斯)的戴伊,今年分別贏得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 presented by MasterCard(阿諾帕瑪邀請賽)、WGC-Dell Match Play(世界比洞賽)和THE PLAYERS Championship(球員錦標賽),可惜PGA錦標賽第二,也讓其他選手有機可乘。

「我想如果再贏幾場冠軍,應該就沒問題了。」最近兩年共摘下八座美巡賽冠軍的戴伊說道:「如果能夠連續兩年贏得五勝,包括兩場季後賽,我應該可以完成任務吧。」

這位現年二十八歲的澳洲選手,去年季末打出一波七戰四勝的氣勢,包括PGA錦標賽、The Barclays(巴克雷斯)和BMW Championship(寶馬錦標賽),不過例行賽贏得名人賽和美國公開賽的史畢斯,適時拿下最重要的Tour Championship(球員錦標賽),一舉成為年度的最大贏家,外加獎金王和平均最低桿獎。

戴伊的頭號競爭對手是季中連贏美國公開賽和WGC-Bridgestone Invitational(世界邀請賽)的強森,雖然後者少了一勝,但一座大賽冠軍抵得了第五大賽加上帕瑪邀請賽的威力,加上傲視群雄的十二場前十紀錄,現在就看誰能夠贏得千萬美元大獎,誰就有較大的機會贏得年度MVP。

「我覺得我今年的表現非常好,應該會獲得大家的青睞吧。」目前在獎金榜和積分榜都很接近戴伊的強森說道:「我有很多前十,也有不少前五,也贏了一場大賽冠軍,我想這已經是很棒的一年了。」

其他贏得兩勝的選手還有史畢斯、Adam Scott(亞當?史考特)和Russell Knox(羅素?諾克斯),不過各拿一勝的史坦森、渥克和威利特,佔著大賽冠軍的優勢,若能在季後賽錦上添花,將有利於他們爭奪年度最佳球員。


arrow
arrow

    xpvddzmr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